人氣 2772

台南強震》台南地檢署:掌握具體違法事證 才能傳喚

#地方 #台南 #地震 #維冠大樓 #地檢署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傷亡慘重,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早已倒閉的建商維冠建設公司,懷疑有偷工減料之嫌。台南地檢署8日表示,已指派4位檢察官及4位具土木、財經專長的檢察事務官組成專案小組,漏夜清查相關資料,「唯有先掌握具體的違法事證」,才能依法傳喚涉案建商負責人林明輝到案。


 安全震憾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禁不起南台灣強震,應聲而倒,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早已倒閉的建商維冠建設公司,懷疑有偷工減料之嫌。(黃仲裕攝)

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從種種跡象來看,此案建商的刑責並不重,頂多是業務過失致死、偽造文書或違反建築法等罪,全都是有期徒刑5年以下之罪。

由於屬輕罪,加上偽造文書與違反建築法也超過追訴期,因此無法直接拘提涉案建商,只能先掌握住具體的違法事證,才能依法傳喚到案。陳建弘指出,檢方已經指派檢肅黑金專組主任檢察官江孟芝率同蔡佩容、蔡宗聖、王聖豪等3位檢察官,以及4位具有土木、財經專長的檢察事務官組成專案小組,分案調查是否涉及不法,目前正加快腳步調閱相關資料,並委託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對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一案進行鑑定。

陳建弘還強調,此案涉及多條人命,檢方一定會傾盡全力偵辦;但是為了勿枉勿縱,該署也需依法行事,唯有掌握到具體的不法事證,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約談、傳喚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