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5國合作藝同守護 成龍溼地「翻轉30」

#地方 #口湖鄉 #成龍溼地 #成龍國小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口湖鄉成龍溼地邁入30年,觀樹教育基金會以「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為主題,邀請5國藝術家進駐創作,成龍國小學童則於28日彩繪溼地並寫下「給縣長的話」,請縣長李進勇幫忙守護生態,帶領大家翻轉下一個30年的命運。

成龍溼地原是一片農地,30年前因地層下陷及韋恩颱風引發海水倒灌成為溼地。觀樹教育基金會7年前開始舉辦「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計畫」,打造成龍溼地成為一處兼具生態保育、環境藝術與社區營造的基地。

基金會主任王昭湄表示,面對成龍溼地邁入30年,今年特別以「翻轉30,在成龍預見未來」為主題,邀請台灣、蒙古、義大利、加拿大、阿根廷5名藝術家,進行5件藝術創作,成龍村民則負責第6件創作。

王昭湄說,成龍國小位於溼地附近,學童們多年來協助藝術家創作,今年小朋友配合彩繪溼地,寫下「給縣長的話」,邀請縣長李進勇一起來守護溼地生態,共同思考如何翻轉下一個30年的命運。

小朋友寫道「親愛的縣長,我希望成龍溼地以後會有很多候鳥來,我可以幫忙守護家園,請您也一起守護成龍溼地」、「我希望成龍溼地不要有很多垃圾,我會幫忙撿垃圾」、「成龍溼地的鳥類愈來愈多,希望縣長可以幫忙,讓鳥類有個家」。

王昭湄指出,5名國際藝術家於4月6日進駐成龍溼地1個月,藉由藝術與溼地的結合,讓大家省思環境與人的關係,共同關心這片土地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