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

雲林強化成龍溼地觀光量能

#地方 #口湖鄉 #成龍溼地 #觀光 #景點 #生態休耕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溼地結合生態休耕與環境藝術,成為雲林沿海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村,但遊客日多需加強周邊配套設施,縣長張麗善10日前往溼地會勘,將設置停車場提供更好旅遊服務,未來持續串聯西濱快速公路雲林沿線各景點,推動「發現61幸福公路」,進一步打造雲西國家風景區。
 
農委會林務局以「生態休耕」方式營造成龍溼地,由觀樹教育基金會舉辦「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不僅打造生態熱點,讓成龍村成為特色藝術村,不過也因此遊客愈來愈多,面臨停車、交通混亂等問題,村民們向雲林縣政府反映,希望能設置停車場、規畫行車動線。
 
雲林縣政府強化口湖鄉成龍溼地觀光量能,盼打造雲西國家風景區。(張朝欣攝)

雲林縣政府強化口湖鄉成龍溼地觀光量能,盼打造雲西國家風景區。(張朝欣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10日會同口湖鄉長李龍飛、成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自儀等人現勘,並聽取社區居民意見,一行人經過討論,將在兼顧生態環境、社區生活前提下,規畫完善的停車場,初步鎖定幾處一般農地,可透過興辦事業計畫變更為停車用地。
 
張麗善表示,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投入資源打造雲林沿海觀光亮點,除了成龍溼地,還有宜梧滯洪池生態祕境、梧北鐵花窗社區等,為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完善的停車服務不可或缺,但停車場須審慎規畫,才能確保溼地生態與社區發展的永續。
 
張麗善說,成龍溼地已是國家級生態保育溼地,透過媒體報導吸引眾多遊客、機關社團參訪取經,有必要加強公共設施,提升觀光量能與旅遊便利性,配合縣府推動「發現61幸福公路」,進一步打造雲西國家風景區。
 
李龍飛指出,停車場的規畫,原則上以行人安全為優先,公所未來會與縣府、社區一起營造友善環境,讓溼地有更好的停車空間與參觀動線,確保遊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