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迷彩小賣店 喝咖啡看海賞鳥

#地方 #金門 #慈湖三角堡 #栗喉蜂虎 #景點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曾經是金門海防第一線據點的慈湖三角堡,已經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規畫成濱海景點。坐在堡頂籠罩偽裝網,新開張的迷彩小賣店,可一邊啜飲咖啡,瞭望一水之隔的大陸廈門,還可與有「夏日精靈」之稱的夏候鳥栗喉蜂虎,來一場璀璨繽紛的海邊約會。

卸下扼守海岸軍事任務,搖身一變為遊憩景點的慈湖三角堡,今天正式營業的賣店仍有濃濃的「戰地」風情。金管處用心規畫非固定式的小賣亭,搭配迷彩及偽裝網,完全融入周邊環境及軍事意象,營業時間最晚到深夜10點,讓遊客在觀賞金廈海域夕陽餘暉,或廈門亮麗夜景之餘,也有一處沉澱心情的好地方,預期將是夜遊金門的新亮點。

昔日的機槍堡變成觀景平台,金廈海域風光盡收眼底。(李金生攝)昔日的機槍堡變成觀景平台,金廈海域風光盡收眼底。(李金生攝)

栗喉蜂虎是金門最受矚目的夏候鳥。(李金生攝)栗喉蜂虎是金門最受矚目的夏候鳥。(李金生攝)

就在4、5月間,這個南風輕拂的初夏季節裡,每年約有2000至3000隻來自東南亞,台灣地區僅金門才有的夏候鳥「栗喉蜂虎」翩翩飛來。其中,有一大群在金管處於三角堡前沙地營造的人工巢區,開始牠們養育下一代的新生活。

佇立清爽海風中的遊客,可近距離觀賞披著一身亮麗彩衣,金門限定版的栗喉蜂虎在巢區挖洞築巢、求偶、產卵和育雛,也可看到被譽為「空中捕手」的牠們追逐蝴蝶、蜻蜓和蜜蜂等昆蟲,努力向心儀的雌鳥獻殷勤,十分賞心悅目、精采有趣。

金管處長謝偉松表示,未來將持續以賣店、民宿或其他適合方式,活化再利用接管的軍事營區,結合生態旅遊來活絡地區經濟,進而帶動聚落遊憩服務型產業的發展,提供遊客更多元的旅遊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