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鶯歌跳蛙公車乘客 瞬間暴增

#交通 #跳蛙公車 #鶯歌 #月票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三峽、鶯歌地區位處新北市邊陲地區,交通較不便,為此市府與業者規畫數條跳蛙公車路線,結果「三峽-內科」上路第一天就碰到塞車,業者昨天改以「替代路線」避開車潮;鶯歌兩線跳蛙公車原本只有個位數搭乘量,也因1280吃到飽月票上路,意外鹹魚翻生。

4月23日上路的「三峽-內科」跳蛙公車,平常日早上7時由三峽北大社區發車,單向行駛往內科,原定行駛國道3號、台65線,再接國道1號汐五高架道路直達內科,正常行車時間約65到70分鐘,沒想到首班車上路後碰到塞車,車程多出半多小時,反而讓搭車民眾大不便。

由三峽北大社區直達台北內科的跳蛙公車,開通後吸引民眾踴躍搭乘。(陳俊雄翻攝)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三峽-內科」跳蛙公車逢周一將試辦機動行駛替代路線,替代路線改由國道3號、南港交流道、環東大道、南京東路六段、舊宗路、陽光街、瑞光路等路段,停靠站位維持不變,週2至週5則維持原行駛動線。

昨日改走替代路線,也在預計的65分鐘抵達內科。至於在市議員蘇有仁爭取下,從去年10月16日試辦的鶯歌前往中正紀念堂、松山機場的兩線跳蛙公車,由於搭車以三段票計價,和台鐵相較單趟車資就多了將近15元,誘因不足開通後搭車人數直直落。

李建文指出,這兩線跳蛙公車一度每天都只有個位數的搭車人數,業者也只能咬牙苦撐,幸好雙北市4月間推出1280吃到飽月票,為搭車民眾每天省下近50元支出,這二路線跳蛙公車搭車人數也瞬間暴增。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蘇泓欽認為,1280元吃到飽月票是公部門透過編列預算補助差額,理應對納稅人一視同仁,因此也該注意到偏鄉及樹林、鶯歌等地的台鐵通勤族需求,不該只是獨厚都會區的捷運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