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敬鵬惡火究責!桃消防局長胡英達下台

#理財 #股票 #敬鵬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股票上市公司敬鵬上周六晚間的一場大火,造成消防隊員5殉職2重傷,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昨向市長鄭文燦請辭獲准,一肩扛下責任,市府指示待復原工作告一段落後,即進行交接改組。

胡英達上周六徹夜在火場外守候,直到最後一位弟兄李翰霖被尋獲,隔天29日上午強打精神參加市府工作會議報告,一天一夜沒闔眼的他,數度靜默停頓、哽咽,神情恍惚,市府高層搭電梯下樓時也低聲討論「這次一定要有個人出來扛」,當晚就傳出他將請辭。

敬鵬大火造成消防隊員5殉職2重傷,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昨請辭獲准,一肩扛下責任。(本報資料照片)

復原告一段落即交接大火當晚,胡英達獲悉有同仁受困火場後,火速從台北住家趕到現場,焦急在場外指揮搜救,強調特搜同仁一定要在安全前提下,以救出弟兄為第一優先,「而且不管狀況如何,一定要立刻送醫」,全程眉頭深鎖、焦慮不安。

胡英達是在2014年12月25日接任桃園市消防局長,上任不到1個月就發生新屋保齡球館大火,6名殉職消防員平均年齡24.5歲,創下消防員執勤中死亡人數最高紀錄;此次敬鵬大火又造成5名打火弟兄殉職,3年4個月任期內,共11名消防員殉職,局長一途走得並不順遂。

任內11名消防員殉職胡英達曾任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副搜救長、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組長、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搜救長等職,投入消防工作崗位長達43年,經驗豐富,任內開發的「行動派遣119」APP應用度高,屢次獲獎外,不少縣市消防局也登門學藝,今年起與市內8家中度以上急救責任醫院合作「雙E行動」,大幅增加病患到院前存活率,成效十足。

桃園市消防局內部高層人士透露,敬鵬和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不同,不但有資深小隊長帶隊,且裝備、資源都很齊全,為何發生意外,所有人都很納悶,整個救災制度面都得探討,並非局長下台就能解決問題,胡英達任內接連發生意外,「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