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21券商力薦 必買股出列

#理財 #土洋券 #股票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進入法說會旺季,有法人「推薦」的公司就是比較會漲。篩選最近一個月21家國內外券商報告發現,包括台達電、研華、兆豐金、大立光等15檔個股各擁六家以上券商推薦買進等正向評等。

4月是台股每年召開股東會前融券回補軋空高峰,也是第1季季報公布後的法說會旺季,上周率先登場的指標股是股王大立光,本周則有權王台積電登場。

經濟日報提供

以大立光為例,法說會後國內外券商報告爭相湧現,外資出具的報告中,以里昂最看好,目標價從5,608元調高至6,196元,而本土券商也有統一證券提前在法說會前兩天搶先喊出5,500元。

統計近一個月大立光的法人報告,計有12家券商出具,高達九家叫進。

統計最近一個月土洋券商報告,有15家上市櫃公司獲得六家以上券商正向推薦,泰博、凌華、台泥都是「全壘打」,出具報告的券商都是一面倒正向推薦,另有臻鼎-KY、微星、欣興、仁寶各有七至九家券商的最新報告,各有六家券商的推薦是正向。

獲得七家券商推薦的個股有二家,分別是兆豐金、國泰金,都是獲利穩健的大型金控股;獲得八家券商推薦的個股則有貿聯、永冠-KY、統一等三家,其中貿聯-KY、永冠-KY也是全壘打,八家推出報告的券商都按讚,統一則有11家券商報告,當中有八家是推薦。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近期也吸引十家券商寫報告,其中九家都是正向評價。

台達電更是驚人,受惠於工業自動化復甦、智慧手機季節性增長、電信、資料中心相關業務持續成長及電動車(EV)需求等題材,短短一個月有16家券商報告,當中有14家券商給出正向推薦,也是這次統計中,擁有最多正評的個股。

除同時獲得六家券商推薦的15檔個股外,獲得五家券商推薦的八檔個股也頗具漲相。

其中成衣廠廣越、運動鞋廠鈺齊、IC設計廠矽創、風電概念股上緯投控等四家更是五家券商寫報告就有五家推薦。

另外,昇達科、台燿、美食-KY、新普等四檔則是各有六、七家出具報告,但有五家喊出推推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