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

網紅經濟夯…Youtuber搶申請商標權

#新奇 #網紅 #經濟 #商標權

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隨著網路無孔不入,網紅經濟成為近來新興趨勢,Youtuber除拍影片、接業配外,紛紛發展賺錢副業,包括這群人TGOP、阿滴英文、谷阿莫、白癡公主、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理科太太等都已著手申請商標註冊。

智慧局官員提醒,若要發展品牌,一定要先註冊商標,否則若日後其他人搶先註冊,恐怕就會引發一連串的爭議,而商標通過的時間還需依據當時總申請數量而定,目前台灣約為五個月。

網紅經濟成為新興趨勢,Youtuber除拍影片、接業配外,許多人都著手申請商標註冊。(路透)

網紅經濟成為新興趨勢,Youtuber除拍影片、接業配外,許多人都著手申請商標註冊。(路透)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長劉蓁蓁表示,目前申請商標權的Youtuber中,包含連續性的網路節目錄製,多註冊在服務類別中,而外界關注的理科太太申請的項目較多也廣。據了解,理科太太申請十二類商標,包含青春痘藥、廣告、影片製作、飲料等。

申請商標權的費用為一個類別三千元,每個類別可指定二十項以內的產品,超過二十項每項再加兩百元。劉蓁蓁舉例,光是化妝品就可以當作一個項目,但是實際運用上可以包含粉底、口紅、眼影等各式化妝品,因此二十個項目其實相當足夠。

隨著這幾年創業者愈來愈注重商標權,商標申請的案子每年約有八萬多件,近幾年收件量也一直在成長,劉蓁蓁指出,在台灣申請商標註冊,平均五個月後便可順利通過,與鄰近的日本相比,過去幾年僅需四個月,但近年案件增加,因此已延長為六點八個月,台灣不算非常快,但也不會是最慢的。

一位接手家族養殖事業的業者表示,數年前轉型搶攻線上銷售市場,為提高辨識度,委託專業團隊設計品牌視覺,並打造符合品牌形象的包裝,因此轉型初期就將商標註冊列入工作項目中,商標註冊成本不高,但卻能避免後續侵權等疑慮,可有效保障在法律上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