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

生技「高富帥」股 台股新亮點

#理財 #高富帥股 #股票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挾著獲利高成長、指數低基期、浩鼎再除罪等利多題材,法人預期,生技產業具有高殖利率、高成長和具藥證、授權等「高、富、帥」股,將成主流。其中智擎受惠授權夥伴法國Nanobiotix取得PEP503歐盟上市許可,寶齡富錦、生展、保瑞、旭富的成長潛力,將成指標。統一證券認為,生技產業2018整體獲利創新高,年成長高達57%,預期2019獲利將持續成長51%;而且目前生技指數仍在近九年的低檔區,具低基期優勢,加上目前不少個股都有亮麗的題材支撐下,今年類股應可望成為多頭青睞的族群。

初步統計,生技類股今年「高殖利率」的個股不少,目前殖利率逾7%的個股有現金股利2元的寶利徠、配股2.25元的訊映、祺驊配現金4元、豪展是現金股利3元,而合富現金股利3.1元,殖利率也有6.79%,由於2019年族群營運看好,可望增加投資人的持股信心。

法人預期,生技產業具有高殖利率、高成長和具藥證、授權等「高、富、帥」股,將成主流。(中時)

法人預期,生技產業具有高殖利率、高成長和具藥證、授權等「高、富、帥」股,將成主流。(中時)

另外,「富」族群的高成長、高獲利股中,保瑞受惠併購效益發酵,去年獲利暴衝,EPS以15.91元拿下製藥族群獲利第二寶座,法人看好今年獲利有機會維持三成的成長,仍可大賺一個股本以上。

旭富是全球大麻合法化趨勢下的贏家,初估今年仍有持續成長逾兩成力道下,法人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115元。生展2019成長動能被看好,包括打進日本COSTCO保健食品供應鏈、替日本最大藥妝品牌「Wellness」貼牌代工保健食品、 與最大客戶WEIDER擴大合作美國市場的保健食品代工、隨COSTCO進軍中國大陸和可望與雲南白藥擴大合作等題材。

營運三級跳的寶齡富錦,除了「飛確」幽門桿菌抗原快篩試劑獲美國FDA之醫材上市許可501(K)外,腎病新藥的拿百磷擴大適應症,也激勵今年營收、獲利將改寫新高。「帥」族群的個股則以授權、藥證、併購題材最受關注。智擎有PEP503歐盟上市許可,可望再拚第二個授權利多。而浩鼎除罪化後,臨床進度加馬力,併購圓祥的效益亦可望陸續展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