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28

土地搶翻、房價開高 台南挾建設利多大漲一波

#房價 #房市 #台南 #台南高鐵站 #沙崙 #就業機會 #沙崙綠能科學城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建設題材盡出,讓近期台南的房市熱鬧滾滾,土地標售和房價反應表現上都受到鼓舞,尤其是高鐵台南站周邊,今年3月時高鐵局進行新竹、台中和台南站的土地標售,僅台南有4筆土地順地脫標,均為住宅用地,當地房仲分析,土地買氣夯,應是看好高鐵站周邊的公共建設發展,因此先逢低買進布局。
 
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於今年3月底舉行動土典禮後,台南市府再宣布「台南版小巨蛋」也將在5月8日動土開工!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透露,台南國際會展中心規劃可容納5500人,同時兼具小巨蛋的展演活動功能,以及可容納逾千人的會議室,興建經費22億元,工程約2年半,並配合鐵路地下化新設南台南站,可望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台南高鐵站周邊公共建設題材多,帶動周邊房市交易和行情看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全台最偏遠的高鐵站在哪?網友一面倒認為是台南站。(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公共建設齊發 房市供給、房價扶搖直上
 
整個沙崙綠能科學城計劃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預期可帶進的移入人口,早已讓各路業者摩拳擦掌,如大地主台糖也於農曆年前的年終記者會中宣布,要斥資12.8億元在沙崙推出智慧綠宅,目前計畫採出租方式,預估投資報酬率可達4~5%。
 
根據2018Q1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報告顯示,台南方面和其他五都再度不同調,成交量和價格都有明顯的大幅成長,可成交價每坪17.48萬元,相較去年同季成長了12.54%,新案開價也平均上漲10.45%,平均單價20萬元,較上季成長8%,議價空間也縮減至16.1%,接近2014年的波段高點。
 
推案量部分也較去年同季增加逾2成,總推案金額增加34.5%,主要熱門推案地點為永康、安平、安南等就業機會多的工業區地區,成交量相較上繼略減8.98%,但排除年前購屋潮影響,整體交易量呈現穩定趨勢,銷售率約16%,價格也呈盤整向上,在六都中的整體房市表現較佳。根據永慶房仲網最新住宅行情顯示,台南高鐵站、沙崙科學城所處的歸仁區,平均住宅單價為12萬,相較去年同期上漲24.1%,緊鄰的仁德區平均單價也相對上漲5.2%,平均單價12.2萬元。
 
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理事長歐明東分析,台南近年的公共建設陸續到位,整體交通串連更加順暢,加上產業結構穩健,有基本的就業與購屋需求,房價也合乎行情,因此也購屋成家負擔較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