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2

台南房市鑑定團/南鐵土徵最棘手 候選政見大比拚

#台南 #地方 #政策 #前瞻計畫 #交通

【好房網雜誌1、2月號】

撰文:林妍芳

前市長賴清德施政可圈可點,唯南鐵地下化土地徵收引發住戶不滿,不過民進黨二十年執政幾乎讓台南成為深綠鐵票倉,變天難度頗高。

台南/南鐵土徵最棘手

台南市政治板塊綠大於藍,前市長賴清德的高支持度更將他捧上中央接任閣揆,不過「賴神」在鐵路地下化土徵上踢到鐵板,就怕被對手大作文章,否則民進黨推派何人都能穩奪市長大位。

前瞻挹注 催生捷運

去年四月,行政院前瞻計畫將總經費406億元的台南市捷運藍線第一期、綠線納入,全力催生台南市第一條捷運系統。但南鐵地下化因強制徵收周邊土地引發居民不滿,目前仁德段已動工興建,等於宣告北區、東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也勢在必行,抗議居民要求全線暫緩拆房、施工,將是下任市長最棘手的案件之一。

生育政策上,台南市首胎生育津貼為6,000元,第二胎以上為12,000元;零歲開始補助托育經費每月2,000元起,二到四歲補助幼兒教保券每年3萬元,並研議補助私幼收費公立化,且預計在2020年累計設置10處托育資源中心。

在老屋補助政策上,執行成效超乎預期,五年來共核定137件,補助超過2,300萬元,成功案例近80處。

縮短城鄉差距成焦點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競爭激烈,目前以綠營立委黃偉哲聲勢較旺,他主張縮短城鄉差距,加強溪北地區公共建設,使人口回流,同時也提出多項托育政策。

同樣人氣很旺的立委陳亭妃則主打教育政策,還提出「行動政府解決邊緣化」、「五大觀光軸」等政見,主張下放資源,擴大就業機會。另外,立委王定宇同樣主張資源下放、縮短城鄉差距,前立委李俊毅則提出自住房屋補貼政策、普設公立幼兒園等政見。

藍營部分,國民黨前立委高思博政治歷練完整,被視為國民黨中生代強棒。無黨籍方面,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最被看好,是否會與藍營合作值得觀察。

台南市:前瞻計畫納入台南市捷運藍線第一期及綠線,全力催生台南市第一條捷運系統,但南鐵地下化強制徵收引發居民不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