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改建三鶯大橋 寄望前瞻補助

#地方 #交通 #前瞻計畫 #前瞻建設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改建三鶯大橋早是各界共識,但22億經費從何而來卻是一大問題,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吳琪銘昨辦理會勘,營建署人員建議市府應棄前瞻計畫、改由「生活圈補助」尋求奧援;但工務局反駁,市府二度申請營建署補助,卻因三鶯大橋工程與生活圈補助規定不符被打槍!民代會勘 期許盡早施工三鶯大橋橋面狹窄又未規畫機車人行道,早是公認的「危橋」,雖然各界有共識,但22億餘元的改建經費卻遲遲沒有著落。

不能再等  為討論三鶯大橋(右圖)改建及經費問題,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立委蘇巧慧、吳琪銘及市議員彭成龍,24日前往三鶯大橋進行會勘並聽取簡報(左圖)。(陳俊雄攝)

為此立委蘇巧慧、吳琪銘昨會同市議員陳世榮、彭成龍前往會勘。蘇巧慧表示,改建三鶯大橋,被市府列在前瞻計畫中的城鄉計畫第一案,她會在立院全力爭取,也要求四階段的改建案應該重疊施工,才不致造成工程延宕。市議員陳世榮認為,三鶯大橋四階段改建案若沒能掌握期程,很容易因經費無著,在各階段銜接時出現停工期,導致工程延宕。

他強調,市府應總額核定並逐年編列預算,三鶯大橋才能如期完工。建議總額核定 逐年編列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副組長蔡亦強則指出,前瞻計畫補助興建橋梁的預算不多,補助額度也僅50%,市府推動改建都市計畫範圍外的三鶯大橋案,應設法改爭取70%補助的生活圈補助。

工務局新工處詹榮鋒澄清,曾二度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第一次為爭取2489萬規畫設計費,2016年4月核定補助1792萬元,市府自籌696萬元;之後以生活圈爭取補助,但營建署卻指三鶯大橋工程與生活圈補助規定不符。

詹榮鋒說,因為申請生活圈補助碰壁才會改申請前瞻計畫,如果經立委爭取,內政部營建署也同意補助,將儘速提出申請方案,早日完成三鶯大橋改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