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6

展望2018 鄭文燦:連任市長是責任

#鄭文燦 #市長 #選舉 #地方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見圖,甘嘉雯攝)24日到桃園市媒體記者協會與媒體座談時發表「連任立場」,「我心裡想做8年」,他說連任是責任,市長的權力比較統一,可以做事,要把大家心中的計畫實現,蔡總統的前瞻計畫幫桃園的重大軌道計畫「一次圓夢」,對於是否可能任期沒做完而入閣?鄭意有所指的說「找不到接班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到桃園市媒體記者協會與媒體座談時發表「連任立場」,指出「連任是責任」

9天跑遍100多家廟

鄭文燦上任已經2年多,每天行程滿檔,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九,他也跑遍桃園市100多家廟宇,「我不做人形看板,我本人就是看板」,他說,市民看到他到場,就知道問題可以被解決,像是鐵路地下化,也有前朝官員對他表達支持,「誰料得到我把它(高架)逆轉呢」。

鄭文燦說,前縣長朱立倫時要做60米林園大道卻要拆4000戶,到吳志揚時推不動,臨時軌僅做到內壢站,他上任後爭取地下化,並將林園大道改為25米僅拆約390多戶,「目前在轉軌」,各站有其特色,前後站融合。

會盡力把事情做完

「不能市長胖就說桃園胖!」體育署調查,6都中過重與肥胖人口比例最高的是桃園市高達38.8%,鄭文燦說調查是以BMI超過24為統計,但真正的肥胖是BMI超過27,若以此計算,桃園應排6都中第四,他還準備推行「瘦桃子計畫」,「若需代言人,可以從市府找」,還點名水務局長劉振宇與社會局長古梓龍。

鄭文燦說自己平均1天睡5小時,累了就在車上睡一下,還跟老婆開玩笑說,「我認人不認床!」盡力把事情做完,對於是否可能任期沒做完而入閣?鄭說「找不到接班人」。

施政滿意度 6都第二

對於自己的施政滿意度達74.1%、位居6都首長第二,他感嘆說,要是分配到的預算可以跟滿意度一樣多,該有多好,談到日前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煉油廠時,曾強烈表達遷廠意見,要求中油提出遷廠可行性計畫,以及針對R3廠加嚴控管措施,今年市府也打算推出「空氣盒子」APP。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