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0

高市長選舉一天一人登記 議員參選人數3天達115人

#地方 #選舉 #市議員 #市長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綜合報導
 
高雄市的選舉登記到30日止,登記競選市長3人,登記競選市議員已115人。4年前全市議員參選人為117人。
 
選舉登記自8月27日展開,28日高雄市因大雨停止上班上課,選委會也暫停受理登記,今天算是第3天登記日,要參選市長的人士正好一天一人登記,第一天是無黨籍蘇盈貴,29日是國民黨韓國瑜,今天是無黨籍璩美鳳,民進黨陳其邁預計明天登記。
 
基進黨4年前推4位政治素人參選高雄市議員成績不錯,今年推5人全力衝刺。(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基進黨4年前推4位政治素人參選高雄市議員成績不錯,今年推5人全力衝刺。(圖/記者楊濡嘉攝影)
 
璩美鳳打出「無黨覺醒,高雄人覺醒」競選主軸,以建設高雄成為兩岸和平交流的示範城市為目標,並開出行動總部巴士將到全市各處反映高雄實際生活,透過直播探訪民情、解決民眾難題。
 
高雄市議員選舉方面,27日有27人登記,29日有59人登記,今天登記者29人。
 
議員參選人中,民進黨提名者另有一邊一國連線11人,菊系子弟兵也聯手宣傳;國民黨參選人多各自作戰,未見連線。
 
今年第三勢力在市議員選舉方面來勢洶洶。4年前基進黨推出4人參選,雖然都落敗,但平均花費75萬元,其中一人得1萬多票,另一位得8600多票,成績不差,今年推5人參選,打出「唯一深耕高雄的本土第三勢力」,企圖心旺盛。主打親子、兒童相關政見的「歐巴桑聯盟」
 
,高雄有3人參選,她們帶著子女闡述參選理念,希望為國內選舉導向一個新方向。
 
時代力量在高雄推出3人參選,黨主席黃國昌帶著他們到街巷市場拜票。台聯議員參選人中,兩位現任議員,兩位新世代,大有與藍綠爭席次的能量。親民黨、無黨籍中多人具有相當的基層實力,是藍綠眼中的強力競爭對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