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好房網/楊金龍談話時機、內容 好敏感

#地方 #楊金龍 #記者會 #金融帳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29)日召開記者會,談話的主題,圍繞著國際收支金融帳淨流出這個議題。根據楊總裁的說明,因為央行每次發布國際收支新聞稿時,外界就特別關注在金融帳這個面向上,尤其注意金融帳持續呈現淨流出的情況,不只如此,他還發現,近期媒體還會將此現象進行衍生性的解讀,延伸至相關議題的討論上。所以,他決定自己出來一趟,「一次就把話給說清楚」。
 
楊總裁告訴大家說,「國際收支就是一本帳,有借就有貸。」簡單來說,金融帳連續淨流出,主要原因是經常帳這裡賺到了錢(即對外貿易出現順差),而有了錢,就要為這些錢找出路。根據央行一貫的說法,凡對外貿易有明顯順差的國家,金融帳都呈現淨流出,這,不足為奇。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央行總裁楊金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楊總裁特別強調,看待這種現象不要從負面解讀,因為出去的錢是要尋找投資的機會,甚至還可以創造經濟的成長。
 
當然這是楊總裁的解釋,顯然他試圖將金融帳呈現淨流出的現象,用純粹經濟的方式來說明,特別是選舉快要到了,近期許多報導乃至政論節目,都在此話題上作文章。儘管楊總裁強調絕對沒有受到任何政治壓力,但一場突如其來的記者會,仍給予外界不少想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