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98

好房網/防災的錢拿來買手機送里長? 區長:方便救災

#地方 #區長 #政風處 #劉俊信 #救災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長劉俊信行事作風引起爭議,接連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中遭藍、綠議員輪流抨擊,國民黨議員吳顯森指出,劉俊信在神岡區長任內使用防災經費購買手機等不法行為,要求政風處查辦。
 
劉俊信今天面對議員的質詢始終笑而不答,法制局長吳梓生及政風處長張榮貴則表示,將展開後續查處,並依調查結果依法處分。
 
市議員吳顯森質疑,前神岡區長劉俊信怎可用防災經費買手機送里長?(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市議員吳顯森質疑,前神岡區長劉俊信怎可用防災經費買手機送里長?(圖/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會27日起展開連續3天民政業務質詢,潭子區長劉俊信成了「爐主」,因月領2萬元加班費、無法源依據聘任「區政顧問」等爭議行徑,遭藍、綠議員輪流砲轟。吳顯森今天爆料,劉俊信擔任神岡區長時期,甚至未依規定動支防災經費購買iPhone手機贈送里長,簡直違法亂紀,要求政風處徹查清楚,給市民一個交代。
 
市議員段緯宇則問在場備詢的大里、霧峰區長,可不可以拿防災的經費用來買手機送里長,為什麼只有劉俊信當區長才有這種福利待遇,在梧棲還買腳踏車,他認為這位區長什麼錢都敢花,都敢拿來梆椿,完全違反預算法,市府如果不辦就是默認違法行為。
 
副市長張光瑤一再苦笑,段緯宇說,張副一位企業家來當副市長,得面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他曉得很無奈!
 
潭子區長劉俊信表示,有關吳顯森議員今日質詢防災經費購買手機一事,民國102年前市府時期,他擔任神岡區長,有部分里長反映颱風來襲時,區公所成立災害應變中心,沒有智慧型手機聯絡相當不便,建議購買公務手機使用。因此,依法採購HTC公務手機一批,並非吳議員所指的iPhone,而這些手機屬於區公所的財產,分別借給區公所部分主管、在地里長等人員使用與保管,希望藉此提升防災效能。由於手機屬公務財產,均依規登記在案,相關人員若離職時須依規繳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