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加班費領到滿 潭子區長挨批

#地方 #加班費 #選舉 #議會 #備詢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長劉俊信28日在市議會備詢,遭藍綠市議員連番炮轟,指他加班費領到滿,排擠部屬加班費額度,私聘區政顧問等;綠營市議員鄭功進更直批「不要為了一個人,做違背良心的事!」劉俊信回答說,他合法編預算、合法執行,聘區政顧問與選舉無關。
 
國民黨籍市議員質詢說,劉俊信在龍井、梧棲當區長時13個月,平均月領2萬加班費,因公所加班費額度有限制,劉領掉一大半預算,部屬加班無錢可領。劉俊信表示,為社會國家及鄉親需要,該領的都要領;不該領的他一毛也不會領。
 
潭子區公所。(圖/Google Map)
潭子區公所
 
民進黨市議員蕭隆澤、謝明源與陳淑華聯合質詢,曾任潭子鄉長的蕭隆澤說,劉俊信是唯一聘65位區政顧問的區長,且任期1年;區公所還花錢製做背心、證書,但都沒看到編列相關預算,區長不能只用自己的見解花錢。
 
民政局長游湧志指出,可不可以聘區政顧問,在法律上還不清楚。蕭隆澤轉問人事處長陳杉根,陳回答以前是依法行政,法律有規定的可以做;現在法律沒有規定的積極去做,應算是積極行政。在意的是預算是哪裡來?
 
民政局表示,區政顧問均為無給職,目的是強化為民服務效能,多由地方熱心人士擔任;潭子區公所聘任無給職區政顧問,相關經費支出僅印製聘書及為民服務背心等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