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22

法拍移轉暴增創4年新高 六都桃園第一名

#多空 #法拍屋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過去法拍屋移轉量被視為房市反指標,不過,近幾年卻與房市趨勢同步起伏。內政部公布今(2018)年上半年法拍移轉量,創下4年新高,其中又以桃園年增率最高。

根據內政部法拍移轉量資量,今年上半年法拍屋移轉棟數共2549棟,其中新北市(+45.7%)、桃園市(+48.9%)都年爆增近5成,幅度以桃園市居冠,數量則以新北市(472棟)最多。

今年上半年法拍移轉棟數以桃園市成長幅度最高。 (桃園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2.桃園市青埔區蓬勃發展,帶動人口數量成長。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分析,過去法拍屋市場被視為房市反指標,法拍市場的熱絡可能來自於斷頭戶,也象徵房市看壞。不過,近年比較看不出這種現象,儘管房市低迷,但從法拍待標量來看數量上差不多,並無大幅度成長。

而內政部這項統計數字是以得標數量來看,徐華辰認為,從去年開始有房市落底的消息,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民眾漸漸開始認同房價再跌幅度有限而決定出手。而桃園市升格後一直為人口移入區,需求促使交易量的增加,與近來銀行逾放比節節攀高,應無太大關連。

統計資料也顯示,六都中上半年法拍移轉棟數減少的為台北市(-1.6%)、台中市(-15%)、台南市(-7.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