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77

史上最扯法拍屋!1.9億得手後須立即拆 

#地方 #婚宴場館 #蔡依林 #麗庭莊園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史上最雷的法拍物!天后蔡依林與陶喆合唱「今天妳要嫁給我」MV影片中如夢似幻的教堂場景,實際上就在北市內湖區「麗庭莊園」的婚宴場館,不過該公司因財務狀況不佳,讓該棟地上權被以2億元法拍,不過只針對地上權,而該筆地上權存續期,早在4年前就到期,也被法院判處,後來得標者得拆屋還地,倘若買下該筆法拍物,如同踩到大地雷。
 
「麗庭莊園」三層樓透天建築,因美麗教堂建築、夢幻場景,吸引不少新人舉辦婚宴、取景拍攝婚紗,此外,就連天后蔡依林與陶喆合唱「今天妳要嫁給我」MV也是在此取景,讓這棟婚宴場館一夕爆紅,成為炙手可熱,不過隨著經營者出現財務漏洞,也讓該場館跟著被法拍。
 
債務人長興婚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多年前和地主承租土地後,興建「麗庭莊園」三層透天婚宴場館,占地1200多坪,將於8月9日以1.95億底價進行一拍,不過只拍地上三層建築的地上權,但是地上權存續期早在2014年2月28日屆滿。
 
「麗庭莊園」千坪婚宴會館遭法拍。圖/GOOGLEMAP
「麗庭莊園」千坪婚宴會館。圖/GOOGLEMAP
 
經過士林地方法院判決,該筆地上權不准讓與及設定抵押予第三人、提供他人作為擔保用途,如有違反本約定地上權即歸消滅,而且「地上權設定權利存續期間屆滿時,地上權即歸消滅」「地上建物所有權應移轉於土地所有權人或拆除」之登記。
 
換言之,投資人如果以將近2億元標下該建物,不只毫無利用價值,還得依照法院判決,立即拆屋還地,買下該筆法拍物,如同踩到大地雷。
 
寬頻房訊分析,該案債務人長興婚禮恐名下無任何資產,在債權人催討債務的情況下,只能無奈申請查封此類地上權案件,提醒投資人出手前,得看清楚地上權存續時間,以避免踩雷。
 
「麗庭莊園」千坪婚宴會館遭法拍。圖/司法院網站
「麗庭莊園」千坪婚宴會館遭法拍。圖/司法院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