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75

中美商戰台灣倒楣 專家:投資客剉咧等!

#理財 #多空 #中美貿易戰 #升息 #央行 #聯準會 #行政院 #台經院 #sway #賴清德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再次出招,擬定將針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額外課徵10%關稅,導致昨(12)日美國道瓊指數與歐股走跌,亞股也低開重挫;房市專家Sway就直說,將有一波「投資客房價下殺出清的房子出現」,台經院主任孫明德也表示,台灣房市將受衝擊。

Sway直言,「中美貿易戰」若導致台灣升息,將有一批「下殺出清的房子」出現。(圖/好房資料中心)

擷取自節目中心影片

針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的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喊話,表示將持續和美國協商與溝通,確保台灣經貿利益。同時,也請將美中貿易戰相關影響評估,納入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議程,持續追蹤,妥善提出因應之道,降低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並責成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務必提供廠商必要協助。他相信只要「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台灣有信心在世界經濟的賽局與每個挑戰中,找尋到新的契機。

不過相較於官方空泛的信心喊話,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明確指出,「中美貿易戰」中美國針對大陸民生用品增稅,將導致美國原本就已上漲2.9%的物價再持續加速;此外美國聯準會(FED)昨(11)日也擬定將再升息2%,也將導致台灣資金外流加快,股市資金也會外流受到衝擊。

孫明德說,受到美國針對大陸提升民生物品的關稅影響,對於台灣民生品的出口不見得是壞事,也可能產生利多;但股市將受到衝擊,只有央行同步升息才能抵制但同時升息的結果也將「影響房市」。

央行總裁楊金龍於6月第一季理監事會曾表示:「隨著中美貿易戰加劇,近期全球股匯市波動增加,中央銀行也首度警示市場存在的風險,尤其是「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擴大」、「經濟金融前景不確定性」,央行總裁楊金龍也提醒房貸族,但要注意利率風險,衡量自身有無足夠的借款承擔能力。

房市專家Sway說,楊金龍已提醒不會永遠的不升息,倘若台灣真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導致升息,銀行勢必針對核貸成數與寬限期再做緊縮,到時對於利用「寬限期」操作投資房市的投資客,勢必受到心態上「可能被法拍的壓力」衝擊,將會有一波投資客「房價下殺出清」的情況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