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95

中美貿易戰今天正式開戰

#政策 #中美貿易戰 #中國 #美國 #開徵 #關稅 #房市 #股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中美貿易戰沸騰多時,今天(7/6)終於正式開戰,而這也意味著中國、美國對彼此商品開徵關稅。此外,對於台灣的股市、房市也有受到波及,開戰後,恐不利於台灣經濟。

美國川普方面,將會對中國的818項產品,共計34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中國也會回敬美國,同時徵收相同價值的關稅,對545項美國產品回敬25%的關稅,價值也大約340億美元。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總統川普。(取自網路)美國準總統川普。(取自網路)

而在中美貿易戰背後,除有兩國之間多年來的貿易逆差,還多了許多高關稅的產品外,更複雜的還有中國近年來的崛起,迎頭趕上美國的種種威脅,中國官方便很可能操縱企業打這場技貿易戰。

而對於台灣來說,兩國開戰也無法置身於事外,財經方面,不管是股市、房市都恐會受到波及,包括目前大陸股市跌勢不斷,尤其以地產股指數跌勢最兇,不僅對大陸地產有負面影響,屆時也可能波及到台灣房市。

而貿易戰對於股市與房市的影響也將在今天白熱化,針對目前大陸股市的分析,外界分析認為,除非中美貿易戰透過談判緩和,大陸股市才有望止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