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296

蘆洲「希望城市」463戶聯開宅 北市府竟搞黑箱招租

#政策 #公共住宅 #黑箱 #蘆洲 #聯開宅 #希望城市 #捷運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聯開宅搞黑箱出租?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底上任時,為了火速解決台北市民眾住的問題,2015年農曆年後,就選定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及新店機廠(美河市)共計570戶作為「公共住宅」出租。但蘆洲捷運宅「希望城市」近期卻透過仲介進行獨家招租,並沒作為公共住宅,甚至招租也不透明,捷運聯開處承辦卻回應,「有依照程序委託業者招租,公告還沒將公告放到官網上。」

▼北市府分回的捷運聯開宅,竟然委託房仲業者私下招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希望城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以往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會在「公有不動產公開標租」公告將要進行招租的公告,但7月初某家不動產公司就刊載捷運局「希望城市」的「獨家招租」廣告,也同步在591網站刊登,房型包括21坪1房,每月租金1萬4294元起跳、25坪1萬5438元起跳;最貴的是4房每月租金4萬3090元,總共有463戶招租。

不過,弔詭的是,市府分回的聯開宅竟然沒有同步公告在官網,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第五課的承辦員蔣小姐回應,「近期會公告。」但記者詢問,為何蘆洲捷運站聯開宅沒有做公共住宅使用?她則說,許多是大坪數。

▼在7月5日傍晚之前,都遲遲沒看到蘆洲捷運聯開宅招租公告。(截自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官網)

蘆洲捷運聯開宅沒有公開公告招租。(捷運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官網)

但實際上,「希望城市」包括1房、2房的小坪數房型,市府都有分回,對照2015年聯開宅作為公共住宅的規則,當時北市新聞稿指出,「大坪數住宅46戶也因為租金過高(租金超過3萬元)不適合當公共住宅不納入出租。」但「希望城市」的小坪數卻是仍採取私下招租,實在惹人疑竇。

承辦人指出,預計7月27日截標,但電訪當天已經7月5日,若採公開競標,又為何遲遲未公告?近期文大宿舍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跳出來說要給學生一個居所,但市府分回的「希望城市」住宅,不僅沒有公開招租,甚至採取私下委託仲介招租,這是否已經違背柯P的公開透明、SOP原則?

▼北市府分回的「希望城市」聯開宅竟是黑箱招租。(讀者提供)

市府分回的希望城市黑箱招租。(讀者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