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

改變聯開宅 北市將變更公宅審核機制

#政策 #理財 #聯開宅 #公共住宅 #租金補貼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對世大運、公共住宅、世界計之都籌備進度提出專案報告,首先承認誤將捷運聯開宅當成公共住宅,未來計畫以租金補貼方式,輔以大量興建公共住宅及加快公辦都更步伐,提高住宅存量比率到5%,落實居住正義,柯並指出,目前公宅租金標準為市價85折,因為他不會打房、不破壞市場行情。
 
北市長柯文哲承認誤將聯開宅當公共宅,未來將變更公宅審核機制。(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位於捷運港墘站的捷運聯開宅。(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因為聯開宅是豪宅,但年所得40分位點以下者,才可申請公宅,「怎可能租一個月4萬的房子?」這是市府要反省檢討的地方,北市府目前計畫,可出租公宅的所得門檻,從40%分位數提高至50%,如果可能還會向上提,未來將適合公有空屋轉作公共住宅,輔以租金補貼政策,同時興建大量公共住宅,帶動公辦都更補足不足部分,三個方向來具體實踐「居住正義」。
 
柯文哲表示,捷運局已訂出標準,未來改變捷運聯開宅變更公宅的審核機制,將住宅類租金在3萬元以上由捷運局辦理出售,其餘由都發局評估是否適合作為公共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