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2

柯P聯開宅租太貴 身障者怒喊住不起

#政策 #租售 #聯開宅 #小豪宅 #高租金 #算障團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柯市府聯開宅二度開租,直逼小豪宅的高租金遭痛批刻意排除身障者。因此,民間團體人民民主陣線於昨日(16日)在北市府陳情希望柯市長調降聯開宅租金,並且兌現競選承諾,四年內蓋出2萬5千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讓身障者及其他弱勢者真正擁有「住得起」的家。
 
柯市府聯開宅二次開租,高租金與缺乏無障礙空間設計遭批刻意排除重度身障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國95年,北市府與日勝生進行新店機廠的聯合開發,但疑遭北市捷運局聯合開發處江姓承辦人員竄改、偽造鑑價單,導致北市府土地成本被低估,並高估日勝生投資建物成本,造成市政府損失超過1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間團體「人民民住陣線‧算障團」在其臉書上表示,該團體曾經透過臉書收集了132位障礙者對政府「社會住宅」的需求、期待與看法,其中障礙者在居住上遇到的困難包括租金太貴、空間不足、無障礙環境不佳,以及交通不便等困擾,而且如果有足夠的條件,有高達68%的障礙者表示願意獨立居住。
 
最重要的是,對重度障礙者來說,無障礙設施需要比較大的空間,因此與聯開宅的坪數息息相關,而坪數大小有與租金高低有關。然而,北市府卻在第二波聯開宅開租時,不但租金未調降,甚至標明「沒有通用設計戶」,讓該團體認為柯市府用「高租金」與「沒有通用設計戶」這兩道門檻,再度排除了重障者入住公共住宅。
 
因此,「人民民住陣線‧算障團」於昨日在北市府陳情,希望柯市長兌現競選承諾,四年內蓋出2萬5千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讓身障者及其他弱勢者真正擁有「住得起」的家。
 
北市府的聯開宅兩度開租都遭批租金太貴,遭質疑北市府為何不願調降租金。對此,都發局於自由時報回應,調降租金對先前的承租者不公平,聯開宅屬捷運局,降租會減緩資金回收,缺口就必須由都發局承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