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2

北市聯開宅 再度放寬承租資格

#政策 #租售 #聯開宅 #承租資格 #高租金

記者邱奕寧、郭逸君/台北報導

居高不下的租金,造成北市捷運聯開公宅乏人問津,去年推出至今尚有262戶空屋,出租率僅5成3。北市都發局近日公告招租,再度放寬承租資格,提高申請者的家庭年所得,若還是「租不滿」,將交由市長柯文哲評估是否改租為售。

北市聯開宅將再度放寬承租資格。(圖/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捷運聯開宅 小碧潭 (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北市目前共有捷運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與小碧潭站等4處聯開宅,總計570戶住宅與百餘戶的辦公室對外招租,但至今仍有262戶住宅無人承租,辦公室的空屋率也近2成。

為增加辦公室出租率,北市捷運局本月上簽市長室,建議調降辦公室租金,用原訂價格,調降1成後重新招標。

據了解,柯文哲認為聯開宅屬豪宅,應取消家庭年收入所得限制,因此日前修訂「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將申請人家庭年所得提高到50分位點,意即家庭年收入144萬元以下,或個人月收入5萬1779元以下,且家庭在北北基桃無自有房產者,皆可提出申請。

都發局表示,因港墘、龍山寺站的聯開宅租金制度還在檢討中,本次先針對台北橋與小碧潭站的244戶聯開宅招租,預計公告至2月29日,屆時再視出租狀況檢討租金與政策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