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011

政府該不該打房?兩黨總統候選人這麼說......

#政策 #租售 #預售 #總統大選 #兩黨 #候選人 #柯文哲 #朱立倫 #蔡英文 #社會住宅 #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67天,兩黨候選人紛紛對房市議題提出看法,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認為,住宅政策不只打不打房,回歸根本問題才能健全房地產市場;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則表示,政府應該退居二線,以租代買。
 
蔡英文認為要回歸根本問題才能健全房地產市場。(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提出八年20萬社會住宅政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不打房」說法挨批,專家學者認為市長應該要「多做功課」,這番說法也被認為會衝擊民進黨的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不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住宅政策不只是打房跟不打房,應該要回歸根本問題,除了健全房地產市場,也要健全相關稅制,最重要是解決人民住的問題。
 
蔡英文除了替柯文哲緩頰,表示聯開宅不能跟社會住宅做比較,日前也發布住宅及不動產政策,包括「居住政策」、「房市治理政策」與「房市產業政策」三大方向,將採取符合公平正義的作法,防止社會住宅被扭曲。她指出,住宅政策不能只是「房地產政策」,是國家要去做的基本建設,和健全市場的措施,不會讓市場失去應有功能,讓人民買不起房子或找不到合適的住宅。
 
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靠市場機制運作即可。(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認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也表示,政府沒有打房的必要,台灣都會區的房價的確太高,不過房市已由賣方市場翻轉為買方市場,沒有過熱,只要靠市場機制運作即可。但他同時也批評民進黨的八年20萬社會住宅政策,因為社會住宅通常是都會區才有需求,偏偏都會區最難找地,應透過補貼機制鼓勵房東拿出空屋出租,讓都匯區至少有十萬空能能夠做為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