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聯開宅租金貴 市府:定位非公宅

#政策 #租售 #居家 #捷運 #聯開宅 #租金 #柯文哲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聯開公共住宅租金「貴森森」,市長柯文哲昨主辦首都圈論壇,身心障礙者周志文當場陳情租不起,聯開宅台北橋站管委會主委陳碧瑤也來踢館,嗆聲供公宅用是「劣幣驅逐良幣」。柯坦言聯開宅定位屬於「豪宅」,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聯開宅狀況良好、沒有問題。

身障人士當面向柯文哲陳情,希望能調降身障者公宅租金。 記者高彬原/攝影

公宅論壇邀專家學者提出對公宅的意見,台灣土地開發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說,公宅應將政策與經濟結合,提升國家競爭力,例如政府可利用容積和民間合作,興建的部分比率分回作為公宅。

資誠企管顧問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表示,4年興建2萬戶的目標相當壓縮時間,且房地產價格一旦持續走跌,房租也可能跌價,他認為北市可以朝「公共生活圈」的目標邁進,拉大面積結合都更。他以廣慈為例,周遭有大面積老舊住宅,透過交通設施打造,帶動周圍房屋一起都更,能規畫更完整的生活環境。

民眾提問時,陳碧瑤指出,公宅承租戶入住3個月已出現管理漏洞,北市府原承諾管委會以違規計點方式管理,但下班與休假時間無人看管,聯開宅作為公宅是「劣幣驅逐良幣」。身障者周志文則抗議租金太貴,身障者一樣租不起。

外界批評聯開宅太貴租不起,柯坦言,聯開宅定位屬「豪宅」,已要求賣斷租金3萬元以上的個案。副市長林欽榮則說,聯開宅定位不是公宅,比較像「豪宅」,混居也不影響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