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8

效率太高錯了嗎? 聯開宅住戶怨「居住不正義」

#政策 #租售 #柯文哲 #捷運 #聯開宅 #公共住宅 #租約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風格快、狠、準,上任後推動公共住宅不遺餘力。不過,現在竟然有民眾抱怨政府「太有效率了」,導致居住正義變得不正義,此話一出,也引發不少網友的圍剿。
 
北市捷運聯開宅日前舉行開抽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捷運聯開宅4/29、4/30公開抽籤(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蘋果日報報導,聯開宅中籤戶張先生投訴,5月1日中籤後,14日收到通知書,得知5月22日簽約時,就得備妥約4萬元的租金、押金等費用。
 
張先生認為,由於收入有限,很難在時間內準備好4萬元,再加上若要和原本的房屋解約,也得再1個月前告知。市府在作業過程中,應給予緩衝時間,否則承租人來不及準備,「這樣正義嗎?」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辦太快也錯了...」、「晚幾天你又說沒效率,這不是找碴嗎?」、「辦得慢也罵,辦得快也罵?」,對於承租戶的控訴感到難以苟同。
 
對此,都發局住宅服務科科長蔡瑞艇,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如果民眾金錢、原租約的困難,可攜帶證件到都發局南門辦公室10樓,申請延後1個月再簽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