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3

租金太高沒人住 公共宅淪為蚊子館

#政策 #預售 #租售 #公共住宅 #柯文哲 #王鴻薇 #蚊子館
記者黑中亮/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提出公共住宅專案報告,頻遭議員質疑跳票,指柯文哲選前主張公共住宅每坪月租500元,現在政見跳票,而且公共住宅租金過高,淪為蚊子住宅;柯文哲說,市府已發現有問題,要重新調整,也準備設立公共住宅公司,讓專業的人處理。
 
公共住宅租金太高沒人住,遭議員痛批淪為蚊子住宅。(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新建計畫(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柯選前承諾要蓋公共住宅5萬戶,僅需1000億,如今改為4年2萬戶,不含土地成本還是要花費1000億,「那蔡英文提出的20萬戶不就要1兆」。她表示對柯文哲沒信心,現在公宅空屋率達六成,以後蓋越多空越多,變成是蚊子住宅。
 
柯文哲表示,現在市民年所得40%以下者,才可申請公共住宅,北市府未來計畫將可出租公宅的所得門檻,從40%提高至50%,如果可能還會向上提,降低市民負擔,強調他不會打房、不破壞市場行情,未來將適合公有空屋轉作公共住宅,輔以租金補貼政策,同時興建大量公共住宅,帶動公辦都更補足不足部分。
 
柯文哲承認,過去將捷運聯開宅當成公共住宅是錯誤的,未來改變捷運聯開宅變更公宅的審核機制,將住宅類租金在3萬元以上由捷運局辦理出售,其餘由都發局評估是否適合作為公共住宅。王鴻薇說,柯在選舉時提出單身族租金每人每月5000元,小家庭每月是1萬元,但現在單身租金8400至2萬5700元、小家庭1萬9000元至2萬9800元,政見再跳票。
 
柯文哲說,北市同時修正台北市公共住宅租金政策,依身分差異給予差別補貼,明年度開始編列租金補貼政策預算,並定出市價85折為固定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