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77

北市莒光公宅2020完工 將有醫療團隊進駐

#地方 #莒光公宅 #柯文哲 #公共住宅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的莒光公宅28日舉行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出席,莒光公宅預定3年完工,屆時公宅會有托育、老人日照中心等。柯文哲透露,莒光公宅靠近聯合醫院,考慮屆時可以整合,讓醫療團隊進駐社區成立診所,對於提升社區醫療品質也有助益。

台北市莒光公共住宅28日開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四)、市議員劉耀仁(右三), 市議員郭昭巖(右二)等進行動土儀式。(方濬哲攝)

位於萬大路、興寧街66巷22弄的莒光段公共住宅,28日舉行開工祭祀典禮。柯文哲解釋,很多人有疑問,為何莒光公宅為何僅有201戶,原因是當地公共空間留得很多,包括托嬰、老人日間照護、停車空間等,如果公宅附近有要進行都更,還能做為中繼住宅。

柯文哲說,因為莒光公宅距離聯合醫院很近,未來或許可以引進醫療團隊進駐社區,讓當地的居民獲得更便利的醫療衛生服務。而莒光公宅預計2020年12月完工。

針對日前興隆公宅發生獨居老人往生於屋內數日,卻沒人發現情一事,引起民眾對於公宅社會福利關懷面問題的討論。柯文哲回應,在住宅內多少會有獨居老人往生卻未能即時發現的問題,不僅是公宅才會有,但未來會請社會局及公宅代管業者加強查訪,避免此類狀況發生。

另外,柯文哲也前往天母視察天和、東和公園,他表示當地打造生態有成,堪稱「綠寶石」級的生態公園,他笑稱當地居民好像都住在日本、歐洲般,居住環境實在很好,暗虧「這裡房價一定很高」,讓居民聽聞笑得合不攏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