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5

萬華公宅再加1 預計2020聖誕節完工招租

#柯文哲 #公共住宅 #公宅 #租屋 #萬華 #無障礙空間 #捷運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卯起來蓋公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三年,趕在2018到來前,再送租屋族大禮,今(28)日宣布萬華莒光段的公宅正式動土開工!預計109年12月25日完工,將是3年後送給北市租屋族的聖誕大禮。
 
台北市萬華莒光公宅完工模擬圖(圖/台北市都發局)
台北市萬華莒光公宅完工模擬圖(圖/台北市都發局)
 
位在萬華區萬大路、興寧街66巷的東明公宅,今舉行動土開工儀式,公宅基地面積約3491平方公尺,規劃為地下4樓、地上19樓,1樓將讓商業店鋪進駐,其餘1~4樓空間,將用作托育中心、日照中心、醫療服務等公共設施,頂樓則設有太陽能光電板和花園。
 
5樓以上為公宅,住宅房型則規劃有一房型12坪、有113戶,二房型19坪、54戶,三房型24坪、20戶,加上無障礙房型11戶,總計將釋出201戶,附有冰箱、沙發、床具等基本家具,停車位部分,機車停車位有192個、汽車位有146個。
 
鄰近捷運龍山寺站,步行10分鐘就能抵達,距離萬華火車站步行僅需4分鐘,未來再加上捷運萬大線完工,交通可望再進一步;而生活機能方面也相當充足,除近艋舺商圈,有銀行、菜市場以及南機場夜市,就學方面,能從國小一路讀到高中,還有艋舺公園、和平青草園兩座公園綠地。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出席萬華公宅動土開工儀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莒光公共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居住正義不是只有蓋公共住宅,還包括了即將在2018年1月上路的包租代管,同樣的公宅的功能也不是單一的,現在蓋的公宅,如果未來周邊有都更案件,保證提供公宅作為等待完工期間的中繼宅,因此另一方面也很鼓勵危樓老屋進行都更改建,絕對保障市民的居住正義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