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4

搶住健康公宅 中籤率不到5%

#地方 #健康公宅 #公共住宅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健康公宅靠近捷運站、且是新成屋電梯大樓,地處地利之便吸引不少民眾準備申請。都發局表示,扣除青年戶以外,健康公宅預計明年1月初開放登記作業,之後將辦理抽籤,但由於登記民眾恐將爆滿,一般戶的中籤率可能低於5%。

搶住健康公宅,中籤率不到5%(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距離捷運站5分鐘健康公宅位於健康路307號,距離捷運松山線三民站步行僅約5分鐘,周邊學校包括西松高中、西松國小及健康國小,同時鄰近台北小巨蛋,以及民生社區等地,使得不少尋覓租屋處的民眾一看就喜歡,已著手準備申請,希望入住好宅。

更吸引人的是,公宅是電梯大樓新成屋,但租金卻是行情價的6至7折,依照房型大小不同,租金加上管理費落,價位落在1萬400元至2萬7200元間,以一般戶為例,健康公宅最便宜的17坪一房型,全部租金為1萬400元,有民眾直呼以這樣的價格在北市相同區段,頂多租到套房,所以一定要去申請抽籤「試手氣」。

租金最低1萬400都發局以興隆公宅申請抽籤戶為例,一般戶申請的中籤率,都只有5%左右,而健康公宅目前看來預估申請者相當踴躍,可能中籤機率不到5%,由此也可以看出健康公宅受歡迎的熱況。

都發局表示,一般戶申請除了年滿20歲之外,直系親屬在北市、新北及桃園市必須無自用住宅,且年收入也需符合北市最低生活標準的3.5倍以下,而進一步的申請內容,會在今年底至明年初的時間在都發局公布上網,呼籲有意申請的民眾,務必要特別注意,避免錯過申請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