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9

國有地遭占用 工務局喊拆

#地方 #新北 #中和 #工務局 #國有地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181巷5號旁逾70坪國有地,長期遭附近住戶占用,國有地成私人停車場、庭院,出入口還設置「鐵門」不讓他人進出,附近住戶抱怨,「該處為道路用地,苦等20年還看不到路!」對此,工務局表示,已完成會勘,後續將拆除闢建成道路。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181巷5號旁逾70坪國有地,長期遭附近住戶占用,出入口還設置「鐵門」不讓他人進出。(葉書宏攝)

中和區中山路二段181巷5號旁逾70坪國有地,長期遭附近住戶占用,出入口還設置「鐵門」不讓他人進出。(葉書宏攝)

苦等20年看不到路

據了解,遭占用的國有地面積逾70坪,為道路用地,分屬於澎湖縣望安鄉公所、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及國有財產署所有,該處緊鄰一棟社區大樓,前後都被用圍牆及鐵門圍住,僅有一旁社區住戶可以進出使用。

附近民眾抱怨,該處遭占用超過20年,國有地後方還有民宅,民眾進出須繞道而行,再者,若發生火警意外,消防車根本無法通行,期盼市府可以鐵腕執法,將國有地還諸於民,才能讓民眾生活免於恐懼。

澎湖縣望安鄉公所財政課表示,去年會勘發現土地遭設置鐵門,8月委託中和區公所幫忙張貼公告,要求占用戶自行拆除,由於土地位於中和管理不易,鄉公所同意配合新北市政府規畫成道路用地,只要占用戶自行將違建拆除,暫時不會求償。

嚴格執行違建拆除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新工處及違章建築拆除大隊都已前往會勘,該處納入「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將先完成書面認定程序,再會同地政局人員進行土地鑑界,鑑界完成後即直接拆除,後續由新工處接手闢建成道路。

工務局強調,為排除不肖人士占用公有地,市府推動「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經市府各機關橫向聯繫通力合作,嚴格執行違建拆除後,再轉交土地持有的中央或地方機關,進行都市空間活化再造,如開闢公園、打通瓶頸道路等公共設施,不但保障市民權益,更提升都市景觀及生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