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9

占國有地收門票 東湖農場賺很大

#地方 #花蓮 #國有地 #非法露營地 #東湖生態休閒農場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觀光局日前公布全台第二波非法露營地,花蓮縣共有5處入列,其中擁有「全國最長滑草場」東湖生態休閒農場,入園只要200元相當「佛心」,但卻被國有財產署發現長期占用逾6公頃國有地,大賺無本生意,調查站獲報進行偵辦,追查了解是否涉無權占用。

觀光局4月公告花蓮境內五家非法露營地,分別為秀林鄉的悠悠太魯閣露營村、吉安鄉的山上22露營區、富里鄉的台九線無毒農莊、玉里鎮的汪家古厝以及東湖生態休閒農場,其中又以東湖農場業者佔用高達6公頃國有地,最為誇張。

觀光局日前公布全台第二波非法露營地,花蓮縣共有5處入列,其中擁有「全國最長滑草場」東湖生態休閒農場,入園只要200元相當「佛心」,但卻被國有財產署發現長期占用逾6公頃國有地,大賺無本生意,調查站獲報進行偵辦,追查了解是否涉無權占用。(許家寧翻攝)觀光局日前公布全台第二波非法露營地,花蓮縣共有5處入列,其中擁有「全國最長滑草場」東湖生態休閒農場,入園只要200元相當「佛心」,但卻被國有財產署發現長期占用逾6公頃國有地,大賺無本生意,調查站獲報進行偵辦,追查了解是否涉無權占用。(許家寧翻攝)

開幕1年多的東湖生態農場,位於海拔500公尺的東豐里山上,主打「一票玩到底」,每人只要200元,包含生態池、滑草場等多種設施,還可以釣魚、攀岩、划竹筏,全家出遊露營、溯溪外,晚上還能看螢火蟲,露營區每帳收費1000元,相當超值。

觀光局今年全面清查破壞生態環境及違法露營區,國產署花蓮分處發現東湖生態農場業者涉嫌佔用大面積國有土地,卻經營起收費的露營區,花蓮縣調查站接獲函文展開調查,也請相關主管機關進行盤查及輔導,並了解是否涉及竊佔國土或有安全疑慮。

東湖生態農場施姓業者澄清,他與林姓負責人承接農場才1年多,之前的觀光果園業者在此地種植水果30多年,後來因經營不利,轉讓給他與林姓業者,強調目前包括農場登記都還在申請作業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