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4

國有荒地大翻身!中和內南里打造開心農場

#地方 #國有地 #土地活化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不少國有地閒置成為荒地,既無法有效利用還因為荒廢影響環境品質,在中和內南里就有一塊國產屬的空地閒置已久,由於占地191坪頗具規模,當地里長與居民合作認養這塊空地,透過整理及規劃,搖身一變成為社區休閒空間並擁有可食綠地,以社區之力打造內南里的開心農場。

國產屬空地是社區通往烘爐地登山步道的入口,長期閒置任雜草蔓延,經社區民眾與地方民意代表關心促成空地重生。(新北市政府提供)國產屬空地是社區通往烘爐地登山步道的入口,長期閒置任雜草蔓延,經社區民眾與地方民意代表關心促成空地重生。(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於中和區興南路受鎮宮旁的國產署空地,是社區通往烘爐地登山步道的入口,長期閒置任雜草蔓延,經社區民眾與地方民意代表關心促成,並藉由社區規劃師推辦環保及都市農園,將由居民自立手作營造為社區綠地,重新活化,成為民眾兼具休閒與可食的地景。

中和內南里荒地改善是由當地里長與社區夥伴共同組隊提出的計畫,中和區內南里曾金禧里長表示,我們向區公所申請,認養這塊區公所代管的國有財產署閒置土地,打算動員社區人力,透過廢輪胎與廢棄石材的再利用,以及可食地景的方式,打造為綠地,讓社區居民可以過來休憩、運動;園地內的小菜園,作物收成後亦能夠提供社區老人共餐使用,同時利用植物將後方的鐵皮建築遮蔽,讓登山客來到時,可以看到一片綠意綿延到山上。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社區規劃師計畫是讓地方自我實現的最佳契機,內南綠地是非常典型的社區規劃提案,居民挖掘需要改善的基地、討論環境改善的目標,再透過城鄉局與輔導團的協助,實際執行環境改善,並由在地組織管理維護,讓社區由下而上、自主自立的精神得以實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