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國產署花蓮10億精華地招標 將作停車場

#土地 #停車場 #土地活化 #地方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國有財產署花蓮辦事處活化閒置空間,最近將花蓮市區精華地段一處5906平方公尺土地上網招標,作為停車場使用;國產署表示,依公告地價計算,這塊地價3億多元,若依市值可能高達10億元。

行政院東辦執行長許傳盛(左)及國產署花蓮辦事處主任吳泰焜盼閒置地活化,提供停車空間

這塊明義段397地號國有地,位於花蓮市民國路、三民街、復興街街廓,鄰近東洋廣場,是市區精華地段,換算面積將近1800坪;原本屬於花蓮地方法院所有,後來為改善法院辦公廳舍,並配合地方政府整體遷建計畫,與縣政府一同搬遷至美崙地區,舊園區及宿舍荒廢已久,不過一棟日式木構的檢察長官舍被指定為古蹟保存下來。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與國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主任吳泰焜,昨天到現場了解土地現狀。

吳泰焜說,檢察長宿舍已由縣文化局辦理撥用,國產署前年起陸續拆除閒置房舍,今年6月底土地移轉完畢,上周已上網公告招標作為平面停車場,預估可提供200個停車位;招標底價訂每年權利金56萬餘元,合作期程3年,11月2日開標。

許傳盛說,針對蘇花改通車後市區將湧入大量車流及目前市區車位難求等問題,委請國產署清點閒置土地,用地釋出將能夠提供停車空間,不過空地留有十多株枝繁葉茂的大樹,提醒要做好老樹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