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97

房價下修 3字頭晉升北市有殼族

#房市 #房價 #台北市 #郊區 #多空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價下修,前進北市晉身有殼族變容易了!統計前8月北市實價住宅單價發現,市中心單價4、5字頭有超過3成的交易量,而市郊區則有過半交易量在3、4字頭,其中,文山、萬華及北投區單價3、4字頭交易量近6成,為北市住宅價格最實惠的三大行政區。

台北市郊區低單價交易占比台北市中心低單價交易占比

根據統計,北市房價自2014年高點下跌已超過1成,逐步趨向實惠合理。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前8月北市實價住宅單價,市中心五大行政區中,住宅成交單價60萬以下(4、5字頭)以中山區交易比重40.5%最高,其次是信義區的40.2%,中正區、松山區交易占比也近3成,顯示5字頭房價進駐市中心非難事。

在北市郊區方面,更是單價3、4字頭即可入住,單價50萬以下以文山區交易占比63.7%最多,其次是萬華區的60.5%,而北投區則以56.4%位居第三。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以中山區來看,民生東路一段、中山北路二段、新生北路二段以及林森北路有不少套房可選擇,總價約500~1,000萬左右;若是小家庭需要2~3房住宅產品,則可往吉林路、長春路、農安街、德惠街與新生北路三段尋找,公寓、屋齡30年以上中古大樓居多。

如果想以5字頭房價進駐信義區,像是捷運永春站附近包括忠孝東路五段、永吉路、虎林街,或是信義計畫區周邊,北醫商圈附近的吳興街、福德街、松山路或信義路六段一帶,公寓物件可符合需求。

至於市郊,文山區房價相對親民,可選擇的路段與產品多,像是木柵路四段、木新路二、三段等以公寓為主,或政大周邊如政大一街、政大二街的中古大樓,3字頭房價即可購屋。若是資金較為充裕,單價4字頭可以往捷運新店線沿線尋找,像捷運萬隆站、景美站一帶,興隆路一、二段、景興路、汀州路四段,可選擇中古大樓、公寓,總價在1,000~2,000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