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00

空頭多頭暫休兵 張金鶚上任顏炳立祝高才得展

#多空 #張金鶚 #顏炳立 #房市 #房價 #台北市

王莫昀、林佩怡/台北報導

多頭總司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與業界喻為房市空頭總司令的政大教授張金鶚,交火長達十年,在張金鶚擔任台北市副市長下,將「暫時休兵」;曾因張出任副市長說出「大家皮要繃緊一點」的顏炳立特別送上「高才得展」的花藍給張金鶚。

被稱為是多頭總司令的顏炳立,昨日向走馬上任的張金鶚表示祝福。(圖/好房資料中心)

顏炳立昨日也頗有感觸地引用王維詩句「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直言像張金鶚這樣「長年堅持空頭」的對手十分少見。「我們從二○○三年,便開始為了房市走勢激辯多次!」顏炳立對雙方各階段主張如數家珍,不諱言現在要休兵一年九個月,確實為讓他有些「寂寞」。

顏炳立在張金鶚人事案消息傳出時,直言房地產業界「皮要繃緊一點」,惟昨日張金鶚在臉書公布五大施政目標時,他不再炮火四射只表示,張金鶚提出的方向,如能落實,可解決北市高房價困境,降低民怨,但要做到不容易,他期待張金鶚能夠做得到,證明他的能耐。

而張金鶚一日正式就任,就職首日,張早上陪市長郝龍斌視察捷運信義線,下午則忙著拜會議員。前晚張金鶚也在臉書上感性發文,說自己將轉換職務,不捨關閉經營近兩年的臉書,卸任後將繼續在臉書上跟網友暢談心得。

前晚張金鶚在臉書上發表「告別臉書粉絲團」文章,他說,從教授轉換職務為副市長,將面臨很多挑戰與適應學習,感謝臉書好友對他近兩年的支持,從原本不會打中文,到親自撰寫臉書內容,即使花了不少時間,但收獲很多,未來因角色轉換,加上公務繁忙,無法也沒時間繼續撰寫臉書,很是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