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閣揆指示 雙北國有地不賣

#多空 #政策 #國有地 #土地活化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2日聽取國有地活化報告後指示,國有地以不出售為原則,並要求文化部一個月內提出報告,改善國有地被大量劃定文化資產用地、卻無法動用現象,以提升土地活用效益。
 
 
此外,財政部與民間業者合作的財訓所土地開案相當成功,財政部不僅有辦公大樓、財訓所訓練中心可使用,每年還可收取地上權租金。行政院也指示,其他機關可以參採「財訓所模式」,開發興建辦公大樓。
 
林全曾任財長,相當關注國有地運用效率,昨天特別要求財政部針對國有地活化情況作專案報告。
 
官員表示,林全在會中作出多項指示,包括國有地以不出售為原則,請國產署依既有的活化方式,創造國有地最價值。所謂國有地以不出售為原則,主要是台北市及新北市的國有地,都不出售;至於雙北以外的國有地,則是500坪以上的大面積土地不出售。
 
在文化資產用地方面,文化資產法通過後,有不少土地或古蹟被劃定為文化資產用地,劃定後,就不能任意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