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6

永和永亨路底香蕉園 「斷尾」數十年終通車

#地方 #交通 #國有地 #斷尾路 #工務局

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永亨路底,數十年來就是一片香蕉園或民眾佔用阻道,因此永亨路始終就是一條「斷尾路」,歷經過去未升格前的市長及議員的推動都沒有成效,直到升格後,永和籍市議員不分黨派會同區長的提案,終於獲得朱市長的支持打通,於12月24日舉行 「永和區永亨路底銜接秀朗路二段161巷12米計畫道路」通車典禮。 
  
新北市永和區延宕數十年不通的永亨路底舉行通車典禮朱立倫市長及區長蔡麗娟會同民代一起剪綵(圖/記者林茂榮攝)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本道路計畫寬度12公尺,開闢範圍自成功路一段106巷至秀朗路二段161巷,全長約90公尺,本案總工程費為9,987萬元,工程經費637萬元,用地經費為9,350萬元。用地係為國有抵稅地,需辦理有償撥用,於今年9月向國有財產局完成國有地有償撥用後,在10月5日開工,於12月15日完工。
 
工務局局長高宗正表示,永亨路未開闢路段原為香蕉園且鄰近秀朗郵局,地方反映未開闢路段造成該地區環境髒亂且易成為治安死角,且附近住戶出入需繞行狹窄巷弄,相當不便,本計畫道路開通後,可使永亨路底打通銜接秀朗路2段161巷,將有助改善區域交通,並改善該地區環境髒亂及治安死角;另市府預定於永利路秀朗福利站北側用地規劃興建永和區運動休閒中心,本計畫道路開闢後亦可作為永和區運動休閒中心主要聯外道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