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0

舊橋安全堪慮 高市田寮區埔頂橋動土改建

#地方 #交通 #工務局 #埔頂橋 #新工處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高雄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位在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境內的埔頂橋,因多次豪雨沖刷與風化侵蝕,現況橋面護欄混凝土保護層剝落,鋼筋外露鏽蝕,加上橋台保護結構出現深入保護層的斜向裂縫,可能降低保護結構強度,有影響結構安全的危險故推動改建工程。21日由市長陳菊主持舉辦動土祈福典禮,預計11月動工後,可以在明年7月完工,屆時除了景觀煥然一新,也將大幅度改善行車安全並增加防洪的效果。
 
  
田寮區埔頂橋橫跨二仁溪支流溪,位於崗安路,田寮高37線鄉道2.1公里處,與產業道路交叉口往東約650公尺,新工處表示,埔頂橋原橋寬約5.6公尺、長約31公尺,於民國77年興建完成,不僅橋樑結構受損,且橋樑淨寬不足,造成當地居民無法於橋面會車形成交通瓶頸,因多次豪雨沖刷與風化侵蝕,現況橋面護欄混凝土保護層剝落,鋼筋外露鏽蝕,加上橋台保護結構出現深入保護層的斜向裂縫,可能降低保護結構強度,有影響結構安全的危險,加上橋體西側現況通洪斷面不足,有阻水的疑慮。
  
為維護當地居民通行安全、提升通行品質,計畫將改建為寬8公尺、長約43公尺之跨越牛稠埔溪鋼樑結構,並針對埔頂橋現況問題進行整體改善,其中包含改善沿線的護岸保護設施,加強河岸保護功能,同時改善道路線型,增加交通安全設施的設置,提升橋梁結構與用路安全。
  
橋梁改建完成後,除了確保橋梁主體結構安全、調整局部路段線型以維護行車安全,且橋梁跨徑加大,增加河流通水斷面以提供較佳防洪成效,確保當地民眾交通與居住安全更有保障,有助於地方住民生活便利,發揮緊急救難的功能。工程費約3,210萬元,預定於101年11月動工,102年7月完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