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8

大寮設置中庄圖書分館 市府允諾102年底提前開館

#陳菊 #圖書館 #工務局 #新工處 #中庄國中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學區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近年來大寮區人口快速成長,但供圖書閱覽場地匱乏不足,難以負荷大量的閱讀需求,為充實該區圖書資源,市長陳菊在去年12月前往中庄分館預定地會勘時表示,一年一館是市府的目標,最需要的地方優先建設,因此優先在中庄地區設置分館,打造書香大寮,全面提升知識發展,並允諾在102年底提前開館,服務近5萬大寮中庄民眾。 
 
  
市府擇定與中庄國中共構,設置高雄市立圖書館中庄分館,該工程由工務局新工處辦理,其中建築工程部分已於101年10月23日完成發包,總工程費約1億847萬元,預定102年底完工。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該工程基地位在中庄國中內,鄰接40米寬的光明路及12米文昌路,交通便捷人口密集,地理位置優越,計畫興建地上四層,總樓地板面積約790坪的鋼筋混凝土構造建築,未來藏書量可達7萬冊,結合社區與學校對圖書館之利用,以充實大寮區文化設施,營造良好閱讀風氣。
 
大寮中庄分館規劃一樓提供為兒童閱讀及相關活動使用,二樓作為青少年閱覽空間與期刊閱報區,以公仔及彩繪插畫為設計主題,創造社區圖書館的活潑及趣味性,三樓及四樓為書庫、閱覽區,並設立銀髮族專區,提供銀髮族友善的閱讀環境,且特別設置討論室、多功能研習室,提供學生討論活動使用,創造多元、休閒及永續的閱讀空間。又為促進環境共生、都市永續發展,並已取得候選綠建築證書八項指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