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5

澎湖望安花宅修復工程 預計明年2月完工

#古厝 #修復工程 #花宅 #公部門 #王乾發 #多空 #預售 #地方
宋依明中心/澎湖報導
 
澎湖縣「重要聚落」望安花宅111號修復及再利用工程於101年6月6日開工,修復經費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全額補助,日前完成上樑儀式,象徵花宅111號古厝建築主體結構已經完成,縣長王乾發表示,祈求修復工程平安順利完成,展現聚落古厝新風華,也期許花宅111號古厝能作為花宅聚落再生的起點。相關工程預計於102年2月11日完工。
 
 
花宅111號是公部門全額補助修復的第一棟古厝,修復以原貌修繕維護為原則,修復完成之後將做為花宅聚落保存之資訊與工作中心。文化局表示,花宅聚落的保存不同於古蹟、歷史建築的單一建築物保存,而是以整個聚落的保存維護,除了古厝之外,也包含整體生活空間的街巷、魚灶、灰窯、菜宅、水井,都呈現著美感與地方知識的聚落空間紋理,蘊涵著居民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活文化智慧,值得我們深入去瞭解並亟力維護保存。 
 
王乾發指出,望安中社村(花宅聚落)在92年9月列入世界文化紀念物守護基金會所公布「100個最值得世人關懷並加以維護保存之文化紀念物」名單,文建會也於99年4月公告「望安花宅聚落」為「重要聚落」。希望透過縣府對於文化資產保存的努力,讓大家看見澎湖的過去與未來,並且呼籲鄉親呵護和珍惜所擁有的珍貴文化資產,期為傳統聚落的保存與再發展建立起典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