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

文化+觀光 王乾發:澎湖最寶貴資產

#王乾發 #玄武岩 #石滬 #花宅 #觀光 #政策 #地方

 

記者宋依明/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王乾發7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澎湖擁有相當豐富獨特的文化遺產,從史前考古、水下考古、傳統古厝群到生活方式、產業文化等資源,都值得保存。期盼在文化資產保存的政策與努力可與觀光資源整合,以文化厚植觀光產業的發展。 
 
 
縣長王乾發表示,澎湖四面環海、 島嶼遍佈,被列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的就有玄武岩地質景觀、石滬文化景觀,因此,玄武岩地質景觀及其所衍生、發展出來的文化景觀─石滬、菜宅,不僅是本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更是世界級的珍貴文化遺產。目前縣府透過調查研究、培養修建的技術人才、協助農(漁)民修復現有石滬、菜宅等積極作為,妥善加以保存維護、積極推廣行銷,讓這些具國際級水準的文化資產再現生機,永續經營。 
 
王乾發說,澎湖的傳統古厝,具有特殊的地域色彩,深具建築歷史價值與意義,然而長期以來未受重視,近年因社會變遷,導致數量快速遞減,故縣府96年6月完成「澎湖縣歷史建築(傳統古厝)維護及再利用獎助辦法」,以延續澎湖的建築文化傳統。 
 
而對於聚落保存與維護,澎湖縣政府更是著墨甚深,王乾發指出,望安花宅聚落至今仍保持規模相當完整的澎湖傳統建築,縣府已完成該聚落保存基礎調查及社區營造先期規劃,希望透過政府與居民共同努力,讓花宅聚落恢復昔日傳統風貌,並兼具有現代化設備溫馨之內涵,完整將文化資產,保留供後代子孫,探索先人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的點滴心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