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3

銜接寶來溪橋 六龜高133線填築寶來新路段重建

#莫拉克 #工務局 #蘇羅婆 #新工處 #排水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快訊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因受莫拉克風災超大豪雨沖蝕,使原為高133線舊路址的道路上邊坡發生滑動破壞,沖毀一段約600公尺餘長路段,讓六龜寶來里蘇羅婆段坡地形成一處巨型坍方破壞。新工處選擇在原災損道路下游地質條件較適宜的地方,以路堤填築方式進行重建,並銜接至寶來溪橋及既有高133線道路,已經完工通車的新設道路工程費3億9千多萬元,全長1,380米、路寬8至12米,採雙車道佈設。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新建道路北側銜接寶來溪橋,是茂林國家風景區及南橫高山自然景觀的入口門戶,南接蘇羅婆,為串聯六龜寶來景點樞紐,具有整合文化觀光、促進區域發展與優質生活環境效能。
  
新工處指出,新建道路除考量結構穩定、行駛舒適安全的需求外,在毗鄰山側坡趾至路緣處特別設置一道土石堆積緩衝區,讓上邊坡岩坡土石崩落時,不致直接衝擊新設道路造成毀損。另為避免新設道路遭荖濃溪淘蝕破壞,道路臨水側外緣處也加設排樁擋土牆保固。
 
新工處同時表示,該新建路段為維持區域洪泛調節功能,在路堤下方處設置有五處巨型排水箱涵及相關導排水設施,讓土石堆積緩衝區水流渠道所匯集水流,可以順利導入下側荖濃溪,避免道路因無法渲洩瞬時洪流而遭破壞。開放通車後,除了提升六龜區寶來至蘇羅婆的道路服務水準,確保行車安全,同時兼具與周遭景觀呼應的觀光功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