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5

竹圍6號道路 才通車就發生5件車禍

#地方 #交通 #車禍 #道路標示不明 #新工處 #水利局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被淡水人視為通往台北市「秘道」的淡水竹圍6號道路,通車15天在坪頂路70巷口已發生5件車禍,其中3件有人受傷,因道路「波折起伏」過大,很多車子底盤受損,或因道路標示不明迷失。

淡水竹圍6號道路開通才15天,發生5起車禍,市議員蔡錦賢(左方著黑背心者)昨會勘,發現街角(由護欄圍起)有凸出人孔蓋、太陡的斜坡,會讓人車都受傷。(記者吳文良/攝影)

淡水區紅樹林至竹圍段的中正東路(台2線公路)交通嚴重壅塞,工務局新闢從坪頂路至八勢路的「淡水竹圍6號」道路,這條1公里的路與中正東路平行,但至八勢路再轉50巷「秘道」,就可通到關渡大橋,擺脫塞車。

當地竿蓁里長王信崇表示,淡水竹圍6號道路新闢時,他就發現在坪頂路70巷、淡金路16巷口,道路坡度將近30度,偏偏巷口有水利局區域排水、汙水下水道的兩個人孔蓋,卻凸出路面妨礙行車,包商堅持按圖施工,新工處包商也沒法減緩坡度。

10月24日通車後,車輛為了閃避人孔蓋和陷入陡坡,有車輛擦撞,還有機車撞汽車的,更多里民的車子底盤也擦撞受損。

市議員蔡錦賢昨天邀市政府相關局處會勘,水利局包商同意兩天內將人孔蓋高度降低,讓工務局新工處包商可以將坡度降低;蔡錦賢說,指標部分他將再督促交通局盡速規畫設置,不要讓這條捷徑成「迷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