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南市新建6幼兒園 後年招生

#地方 #台南 #幼兒園 #幼兒 #就學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6億元經費,為因應少子化、不設公幼前提下,又為滿足幼兒就學需求,其中高達2.5億元將用於全市新建6園共開設29班的非營利幼兒園,公開招標委託公益法人經營,預計2020年招生。

教育局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已獲核定包括「數位建設」2.09億元、「城鄉建設」1.37億元、「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2.51億元,合計5.97億元,將從軟硬體改造學校數位學習環境、打造校園社區化、友善運動環境、增設公共化幼兒園。

台南市教育局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近6億元,其中,高達2.5億元將用於新建6園29班的非營利幼兒園,圖為七股農會非營利幼兒園。(曹婷婷攝)台南市教育局獲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近6億元,其中,高達2.5億元將用於新建6園29班的非營利幼兒園,圖為七股農會非營利幼兒園。(曹婷婷攝)

台南市教育局主秘蔣銘娟指出,中央全面朝私幼公立化政策發展,台南目前已在營運的非營利幼兒園共4所,今年8月新增志開國小附設非營利幼兒園,明年將新增大成國中附設非營利幼兒園。

除此之外,前瞻計畫大舉挹注新建幼兒園舍2.5億元經費,選定於土城國小、南新國中、麻豆國中、佳里國中、中山國中、永仁高中新建幼兒園校舍,以非營利幼兒園模式,公開招標委託公益法人經營,提升2至5歲幼兒就學率,增加公共化供應量,預計後年正式上路。

其中,中山國中原本已經有附設公幼,未來新增非營利幼兒園,因營運模式不同,也會將2園出入口加以區隔。教育局強調,非營利幼兒園是私人經營,7成費用由家長負擔、3成政府負擔,其他都比照私幼,寒暑假也到園學習。

除了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數位建設著重於在偏遠地區開設資訊課程,平衡城鄉數位資訊落差;且因應108年課綱,依計畫經費建置至少2970間具輔助教學功能的班級教室,後年底前逐年完成全市4到8年級每班級配置75吋(含)以上觸控液晶顯示器,更換舊有低效能單槍投影設備,讓師生能使用方便的行動載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