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3

全台都更聽證會首例!新竹公道三明年開辦

#首例 #聽證會 #都更 #都市更新 #新竹 #公道三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為落實法律程序與強化土地決策的正當性,新竹公道三都市計畫邀請當地住戶一起參加聽證會,而這也是台灣都市計畫首度辦舉辦聽證會。內容主要針對都更案爭議點進行討論,預計於明年1月27日(星期六)上午9點舉辦。

內政部設立聽證會,以落實行政機關的決策程序與正當法律程序。(內政部聽證專區)內政部設立聽證會,落實在行政機關的決策程序與落實正當法律程序(內政部聽證專區)

營建署審議科陳科長指出,公道三都市計畫中,為新闢道路工程(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需要打通道路的要地卻涵蓋到住宅區、道路用地、河川區、非都市土地等地,導致該計畫遭到不少住戶、民眾陳情反對。

因此,內政部透過舉辦聽證會,期望為能夠有效集中反對戶與支持戶的意見與辯明爭點,內政部指出,只要是都市計畫變更範圍內的土地及建物之所有權人及他項權利人皆為利害關係人,都歡迎相關利害關係人前往出席討論。

而聽證會主要討論內容包含:討論計畫中內容所採行的路線方案是否為最佳方案,如:分析、評估該路線方案交通與成本效益等議題,並以此來釐清爭議點,聽證案件主持人則由林明昕教授及高烊輝律師擔任本案聽證主持人。

欲參加聽證會的民眾只需於明年1月6日前,填妥簽名或蓋章的參與聽證程序申請表,送達內政部營建署,並參加當日上午9點30分於新竹市香山區中埔里活動中心召開的委任代理人協調會。而聽證會預計將在明年1月27日(星期六)上午9點在內政部營建署601會議室。

而要是未繳交申請表、未出席協調會,或未於協調會委任或選任出席代表者,僅得以提出書面意見之方式參與聽證,內政部將於聽證會議中宣讀與本案爭點有直接相關的書面意見摘要,並記明於聽證紀錄,聽證將全程錄音錄影。

內政部也將於1月19日前,在內政部聽證專區公告相關書面意見、事證資料及證人或鑑定人名單,也提醒民眾,相關文件已函送給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聽證公告也刊登於行政院公報,並公開在內政部全球資訊網的聽證專區,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務必留意本案相關時程,以維護自身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