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1

柯文哲市政規劃常轉彎 公宅夢能成真?

#台北市 #柯文哲 #公共住宅 #都發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媒體焦點人物,其所提出的市政規劃,也常引人熱議。台北市都發局公佈「拚4年蓋2萬戶公共住宅」政見,但公共住宅的地點尚有爭議,加上日前包括社子島開發投票日期、停車格收費規定,都突然出現延後或政策轉彎情形,台北市的公共住宅夢,是否真的能在其任內完成?
 
 台北市公共住宅政策仍有爭議。(圖/截取自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粉絲頁)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不打房說」遭到各界批評,特別在臉書PO文回應,「打房」並不能落實居住正義。(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都發局目前規劃中的大型公共住宅基地,包含了萬華青年營區基地、文山華興段營區基地、信義區六張犁營區基地(AB街廊)、信義區三興段基地、以及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基地,但像廣慈博愛園區等地周邊居民,仍有人持反對態度,都發局雖說有其他備案,但若後續與居民溝通未果,公共住宅的數量與地點,恐怕仍有爭議。
 
此外,柯文哲上任後為回應社子島居民多年未開發之期盼,提出了「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與「咱ㄟ社子島」,供社子島居民投票自決,但專案辦公室雖然火速成立了,原定今年12月12日舉行的i-Voting,卻突然在一個月前以「居民仍對方案不甚了解」、「規劃可能來不及」等理由,將i-Voting日期延期至明年元宵節後,而戶籍設在當地的王先生表示,社子島開發從他國中、高中、大學、出社會到結婚生子,歷經好幾任台北市長的空頭支票,至今仍等不到一個官方確定的開發方式,原本對柯文哲充滿期待,但現在已不抱任何希望。
 
另外,原訂於12月1日起要全面對台北市的路邊停車位收費規定,也因民意反彈,臨時來個政策轉彎,改為6米道路若有畫設標線型人行道、不需收費;8米道路若是位於住宅區,則下午5時之後及周六日不收費。
 
柯文哲雖曾在臉書上表示,公共政策只租不賣的政策絕不會改變,但諸多市政政策臨時轉彎,公共住宅政策是否能如期推動並完成,相信將會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