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22

公宅不會拉低房價 北投民眾:不要再騙了

#台北市 #北投 #公共住宅 #都發局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為了尋找興建公共住宅基地,台北市都發局官員及地政學者,21號到北投區中正高中舉辦公宅基地說明會,學者拿出實價登錄數據說明建公宅,並不會降低周邊房價,但部份當地民眾不買單,直接在會場上對學者嗆聲說,「不要再騙了!」
 
台北市政府計畫在北投尋地建公共住宅,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翻攝自Googlemap)
台北市政府計畫在北投尋地建公共住宅,引發當地居民抗議。(翻攝自Googlemap)
 
自由時報報導,都發局總工程司羅世譽在會議上表示,大龍峒公宅進駐至今,周邊房價仍維持1坪49萬元,顯示房價並不會因為公宅興建下跌。
 
政大地政學系助理教授江穎慧,則在一旁補充說明表示,他們根據實價登錄去調查國宅、公宅附近房價,發現公宅周邊房價不僅不會下跌,還會稍微上漲,但這番言論,反而激起場邊民眾情緒,有人直接對台上學者嗆聲說,「不要再騙了!」、「數據拿出來!」。
 
台北市政府計畫在位於福國路、承德路六段的北投區機一基地,興建地下3層、地上18層,提供362戶作為「只租不售」的公宅,另外還有消防局、日間身障機構及公共保母等公共設施。
 
對於市府的規劃,洲美里長蘇府庭對自由時報記者表示,「會影響周邊所有房價」,原因在於未來公宅居民入住後,若生活水平落差太大,影響生活品質,那麼勢必造成房價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